高中升大學的考試考完了


講的這麼長是因為我搞不清楚現在叫聯考還是指考還是其他名稱


我看了一些印在報紙上的題目


真是太好了


字我都認識耶


不過........就只有字認識而已


這就是教改多年來的結果喔


我覺得很失望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考試都這樣


那哪裡是考知識水準


那根本是刁難


根本是要從根本上打擊學習者的信心跟興趣


要那些孩子們去思考透過發行了一本什麼書來判斷那是個什麼年代


這有什麼意思


就算明代有書店


除了那些要考功名的讀書人誰會去逛書店


就算他們會去逛書店也不會去看"育嬰大全"那種書吧


而且我也不相信那時候的書店(如果有的話)會讓顧客去翻書


很多類似這樣感覺很需要綜何思考但是實際上除了刁難跟無聊外不知目的為何的題目


這樣叫靈活的教學培養靈活的學生嗎


我覺得好像把年輕人敎笨了


難怪現在的年輕人都要唸到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千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