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能理解中國礦物為什麼可以自外於國際礦物市場


在景氣普遍都差的年代可以一枝獨秀的直往上漲


我原以為是因為大陸有錢人多不在乎這點小錢


後來發現不盡然


因為大部分的收藏嗜好或興趣的培養除了經濟發展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


就是精神或心靈層面的發展


大陸的經濟發展是這幾年的事


不管是十年或二十年


目前還是停留在金錢的追逐及財富成長的階段


要談到精神心靈方面的成長起碼也是十年以後的事


可為什麼中國礦物就是可以一直漲一直漲呢


我想了又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趁著這次跟他們見面的機會我就順便給他們一些建議


~~中國礦物基本上可以說是沒有國內市場


可是要在國際礦物市場上銷售卻也很困難


因為中國人喜歡玩弄的那一套炒作伎倆搬到國際礦物市場上是行不通的


因為礦物市場不是區域性的


除了極少數特定種類的礦物因為產地或產狀或產量的關係是逐年上漲外


大部分的礦物都是可以比較的


江西的白水晶這麼貴甚至比阿肯色的白水晶更貴


這在江湖上是不能接受的


湖南的螢石也是


不要說很好的晶體


連普通的晶體都明顯貴過伊利諾甚至楚梅布的螢石


尤其上寶的螢石


幾乎都是幾百美金起跳


再這樣下去我很擔心中國礦物市場的未來


作為一個礦商雖不能控制礦物價格


但也應該向上游不管是大礦商或是礦主或是礦工反映一下市場的現況


而不是一股腦兒的瞎搶貨


一昧的哄抬價格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話我是講了


人家有沒有參考我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這趟去丹佛可以買到便宜的湖南螢石那就表示大家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千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