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多前有次經過光復北路南京東路口時


發現一位在路口賣香花的阿嬤


年紀應該不小


我想大概八十幾歲吧


我看她提著花籃在路口等紅燈的車陣裡穿梭


生意應該是不太好


等她走回路口後我跟她買了一百塊香花


本來我只拿一串的


阿嬤說一串二十


要找我錢


我說不用找了


她說這樣要拿五串


我就拿了五串


她說了很多次謝謝


我也跟她謝了很多次


後來只要有經過那裡我就跟阿嬤買一百塊香花


上次是過年前買的


其實我從來沒有刻意從那裡經過


我想我應該偶爾要刻意從那邊經過才對的


 


有時想想


不知道這樣的阿嬤有怎麼樣的一生


要是哪一天換成那個年紀的我在那裡賣香花


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又會有怎樣的一生


你們應該會跟我多少捧點場吧


 


我買這件螢石的時候我看它像個VICTOR~~勝利


後來看的客人朋友都說是愛心


所以當然這件也不能免俗的叫~~


愛心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千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